0%

在gentoo上安装Docker

Gentoo

安装Docker到Gentoo Linux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完成:official途径和docker-overlay途径。

官方项目页面Gentoo Docker

Official way

我们推荐第一种方式直接使用官方的app-emulation/docker包,如果你在寻找稳定的体验。

如果这个ebuild发生任何问题,包括缺少的内核配置或依赖,打开一个bug在Gentoo Bugzilla分配给docker AT gentoo DOT org 或者加入和咨询在官方频道IRC 在Freenode网站。

docker-overlay way

如果你在寻找一个-bin ebuild,一个即时的ebuild或者一个bleeding edge ebuild,使用,docker-overlay 可以使用app-portage/layman添加。大部分精确的和最新为正确的安装和使用overlay的文档在overlay

如果这个ebuild发生任何问题,包括缺少的内核配置或依赖,打开一个issuedocker-overlay 仓库或者pingtianon直接在#docker IRC频道

Installation

Available USE flags

使用标记 默认 描述
aufs 为“aufs”图像驱动开启依赖,包含必需的内核标志。
btrfs 为“btrfs”图像驱动开启依赖,包含必需的内核标志。
contrib Yes 安装额外的脚本和组件。
device-mapper Yes 为“devicemapper”图像驱动开启依赖,包含必需的内核标志。
doc 添加额外的文档,比如API和Javadoc。我们推荐开启部分包。
vim-syntax 采用vim语法脚本。
zsh-completion 启用zsh完全支持。

使用标记详情tianon’s blog

安装包应该正确的拉取必需的依赖和所有的内核选项。

$ sudo emerge -av app-emulation/docker

注意: 有时官方版本Gentoo treedocker-overlay之间会有差异。
请耐心等待,最新版本将尽快传播。

Starting Docker

确保你正在运行的内核包含所有需要的模块和配置(和可选的device-mapper和AUFS或者Btrfs,取决于你使用的存储驱动)。

使用Docker, docker守护进程必须使用root运行。
non-root的用户使用Docker,通过下列命令把你自己添加到docker组:

$ sudo groupadd docker
$ sudo usermod -a -G docker user

OpenRC

启动docker守护进程:

$ sudo /etc/init.d/docker start

在系统启动时运行:

$ sudo rc-update add docker default

systemd

开启docker守护进程:

$ sudo systemctl start docker

在系统启动时运行:

$ sudo systemctl enable docker

如果你想添加HTTP代理,设置另一个存放Docker运行时文件目录或者磁盘,或者其他个性化设置,阅读我们Systemd文章customize your Systemd Docker daemon options

Uninstallation

卸载Docker安装包:

$ sudo emerge -cav app-emulation/docker

卸载不需要的Docker安装包和依赖:

$ sudo emerge -C app-emulation/docker

上述命令不会删除主机上的镜像,容器,卷或用户创建的配置文件。 如果要删除所有镜像,容器和卷,请运行以下命令:

$ rm -rf /var/lib/docker

你必需手动的删除用户配置文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