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在cruxlinux上安装Docker

CRUX Linux

在CRUX Linux上安装Docker可以使用官方contrib 的ports:

  • docker

docker ports会构建和安装最新版的Docker。

Installation

假设你启用了contrib,更新你的ports树和安装docker:

$ sudo prt-get depinst docker

Kernel requirements

要使用CRUX+Docker 主机你必须确保你的Kernel内核已经启用保证Docker守护进程正常运行的模块。

请阅读 README:

$ sudo prt-get readme docker

docker port安装一个由Docker建设者为检查内核配置是否适用Docker主机所提供的contrib/check-config.sh脚本。

要检查内核配置运行:

$ /usr/share/docker/check-config.sh

Starting Docker

这里有一个为Docker创建的rc脚本。来开启Docker服务:

$ sudo /etc/rc.d/docker start

在系统启动时开启:

  • 编辑 /etc/rc.conf
  • docker 放进 SERVICES=(...)net后面。

Images

有一个CRUX镜像作为Docker“官方库”的一部分。要使用这个镜像建大的拉取它或者在Dockerfile(s)FROM行使用它。

$ docker pull crux
$ docker run -i -t crux

这里也有用户贡献的 CRUX based image(s)在Docker Hub。

Uninstallation

要卸载Docker安装包:

$ sudo prt-get remove docker

上述命令不会删除主机上的镜像,容器,卷或用户创建的配置文件。 如果要删除所有镜像,容器和卷,请运行以下命令:

$ rm -rf /var/lib/docker

你必需手动的删除用户配置文件。

Issues

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可以在 CRUX Bug Tracker提交bug。

Support

联系 CRUX Mailing List 寻求帮助或者加入CRUX的 IRC Channels。在 FreeNode IRC 网络。